最近是鳳梨盛產的季節,北部的農產批發市場因為疫情暫停,台東的小農頓時失去銷售管道,

看到努力栽種的鳳梨沒有出路已經有兩車的鳳梨倒掉作肥料,真讓人心疼。

熱心的好友知道後號召朋友們一起團購 。我心裡盤算一下一些拿來送人,其餘的拿來做農產加工品應該不成問題。於是喊: 那我也來一箱!

話說要來做農產加工品,不是因為我很會,說真的之前只有看過成品沒做過,但是創業後發現真的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很多事情只要願意,學就會了,

況且現在網路上資源豐富,Google 一下老師部落客、Youtuber老師很多,不怕!:)

下單後朋友跟我說我的鳳梨比較大,有的人拿到的是10顆,我的是8顆。1

10顆/8顆都沒問題,能幫忙解決農友一些問題就好。就是這些鳳梨到底要變成甚麼我喜歡的模樣, 要在到前快快想想~~~

 

從我熟悉的果乾、想到做果醬,後來網路搜尋了一下,可以做鳳梨苦瓜雞用的蔭鳳梨也不錯

最後想到不要添購設備簡便的情況,就來做鳳梨果漿和陰鳳梨好囉!

鳳梨果漿可以自製成鳳梨果茶、放入優格上食用,或大熱天加上氣泡水也很棒。

蔭鳳梨則除了做我喜愛的鳳梨苦瓜雞湯,還有看有人也拿來做魚料理。

 

構想好後,便快快上網採買下單需要用到的材料。

雖說現在居家防疫不出門,但發現某些買某些特別的東西時,靠網路購物更精確更便利

另外要不是因為這次的鳳梨量大,我可能還不會想自己蔭冬瓜、做鳳梨果漿 ,人真的需要一些從天而降的驅動力:)  

 

可能是採收好趕著和時間賽跑,自然農法的金鑽鳳梨在訂的隔天就到了,但果醬、蔭鳳梨的材料都還沒到呢!

看到這麼一大箱鳳梨,聞到香氣~ 想著一定還可以做些甚麼好吃好喝的XD

   


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馬上上網找到了吸引我目光的鳳梨椰奶冰淇淋,我是椰奶控,櫥櫃裡前一陣子才進貨了椰奶~ 就是它了。 所以這批鳳梨的第一批加工品竟然是之前都不在清單上面鳳梨椰奶冰淇淋。

 

想做的東西,身邊都有材料,又是有時間可以作業的周末真讓人開心。

整個流程看起來不複雜,但是美味需要時間的等待,(等待冰晶形成需要5-6個小時,並每小時都要攪拌 ) 所以越早開始越好!


這是做鳳梨椰奶冰淇淋需要得所有材料: 

-鳳梨一顆 (沒有秤重,這顆是中等大小,略大或略小沒關係,可以在加糖時試吃斟酌用量)

-砂糖 80g

-椰奶 20ml

-開水 50ml

 

材料是不是很簡單?  

 

鳳梨椰奶冰淇淋作法: 

1.首先先將鳳梨去皮切塊( 這是我第一次殺鳳梨,切的醜醜的,後續還要再修飾,才不會吃到刺刺的)

 

  不知道如何殺鳳梨的人可以看這邊: https://youtu.be/B9hn6kiZ7uI

 

        

 

2.將鳳梨切成塊狀,然後放入果汁機加入50毫升的水打成鳳梨果汁( 記得打到纖維都吃不太出來冰的口感才會好)

 


 

  3.這鳳梨是自然農法栽種的,打好香氣四溢光喝就很棒! 

 

 

4. 因為製作冰淇淋甜些更好吃,將打好的鳳梨汁倒入鍋中加熱,並放入砂糖攪拌,讓砂糖融化 (不需要煮開,只要砂糖融化就可以關火) 

 

 

5. 將加入糖的鳳梨汁倒入方便置入冰箱凍庫存放的容器中,先放在室溫放涼 (如要快速可以將容器泡在冷水中)

  

6. 鳳梨汁放涼後,倒入椰奶攪勻後,便可放入冷凍庫

 



7. 放入冷凍庫之後,每隔一個小時要將冰從下到上均勻攪拌 ,這樣做出來的冰才會細緻。(這是攪拌第五次的模樣)



8. 攪拌過後抹平再送入冰箱的冷凍庫 (這是攪拌了第六次後的模樣,如果這時要吃,有點像思樂冰的口感)

    


我這次放了一夜,隔日晚上要吃的時候拿出整冰變得硬梆梆的,很難用湯匙順利挖取。

於是先放入冷藏庫先放了半小時,進行解凍後,再次取出的時候就很容易用湯匙挖了。

 


口感綿綿的,很清爽。所以說是冰淇淋的口感,應該說這是雪酪才對:) 。

酸酸甜甜的滋味,再餐後來一些真是夏日的享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琳 的頭像
    艾琳

    Eileen's 健康樂生活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