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以來,一直都很關注健康相關的事情,我想這和我有個食品營養系畢業的媽媽很有關吧! 在生活中她常常提醒我們甚麼要吃、甚麼不該吃。國中時候看報紙在介紹黑豆養生,那時我就開始學著吃黑豆了。(那時的我,感覺行徑有點像老人家~~) ,對於健康領域的關注,讓我很想把工作和生活結合,所以我在工作了幾年之後,就往健康產業發展。在中醫產業工作時,讀了很多中醫相關的書籍、和近來引領健康飲食潮流的美國期刊,我越來越認同醫食同源 和 “You are What you eat “的觀念,因此才創立了艾琳農坊這個專門提供天然好食的品牌,而且自己也成了一個天然控! 找天然、又好吃的東西,是我很自然會做的事。所以身邊朋友知道要吃的東西,找我推薦就不會採雷。

 

過完年的周末早晨,起床想要健康的吃! 心理就浮現了這家一直想要去的店。 (應該從2014就想來了吧~ ) 

” Ooh Cha Cha” 一家和艾琳農坊一樣,在食安事件未爆發前,還沒有甚麼人關注吃好食物的重要性,只在乎食物CP值的時候,就在天然好食物這塊領域耕耘開始耕耘。

想到有好吃又健康的東西可吃~ 動力就來了,快速整理之後,就頂著和煦溫暖的冬陽往”Ooh Cha Cha 前進囉~

Ooh Cha Cha 位在南昌路上,離古亭捷運站很近,是個在連結兩條道路的三角窗的小店。這交叉的兩條路一條是小巷,一條是南昌路,所以讓這家店有著一種鬧中取靜、小巧舒適的感覺。

S__62701605.jpg

走進去前,看到門口這張 ”Go Green”自帶餐盒、容器的海報,就感受到這家店不只吃的自然,也關注環境。讓人開始打從心裡的對它有好感。

S__62701606.jpg

選了一個可以舒服曬到太陽的座位,很快地在店員拿來的Menu 上挑出我要的三明治: "耶是野菇青醬三明治Balsamic Mushroom” (其實心裡一度掙扎要換到恰恰扁豆三明治Cha Cha lentil,但肚子好餓壓!  覺得多纖維的野菇配青醬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

S__62701609.jpg

S__62701610.jpg

飲料就要來點特別的,不點一般的咖啡、茶類, 就點個在冷冷的天裏讓人感覺溫暖的” 薑薑好! (Body Boost) “ 吧!

看到飲料這面menu,雖然我對這家店的背景不是太了解,但我已經感受到了在加州的天然食品店裡的氛圍。因為呈現的方式,和美國自然概念的店很像。(在創業前的工作上,研究了美國的天然食品好一陣子,所以非常熟悉呀! ) 應該這家店是國外回來的人開得吧!

點完沒多久,我的早餐很快得就上來囉~

S__62701603.jpg

 

"耶是野菇青醬三明治”三明治看起來很樸實、沒有一般時下網美店的食物拍來那麼美麗,但是就是真材實料的蔬菜滿滿,新鮮爽口。

裡面的料有羅勒青醬、義大利酒醋炒菇、腰果白醬、苜蓿芽、牛番茄

“薑薑好!”則是看起來綠綠的,口味清爽,嚼感十足的飲料。薑味沒有我想像的重,但咬下去有滿滿的奇亞籽。

(用的食材有: 薑黃、薑、有機奇異果、有機蘋果、鳳梨、萊姆汁,有機奇亞籽、蘋果汁)

整體品嘗下來, 整份餐點風味很簡單,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稍加清淡,但是飲食中,品嚐到的都是天然食物的原味,如果平常也常吃天然食物,就會得到食物本身的香、甜味。有時候單純的美,也要有純淨的味蕾的人才能享有。但是相信我,擁有單純的味蕾,是對身體很好的事,因為這樣才分辨得出甚麼樣的食物該吃、甚麼樣的食物別吃。

 

在” Ooh Cha Cha” 還讓我想起以天然美食著稱的城市波特蘭,質樸的感覺,和波特蘭的咖啡館很像。所以下次想要出國但無法出去時,就可以來這兒享受不出國但有在國外的氛圍了~ (連我鄰桌坐的也是的外國人)

S__62701608.jpg

用完了三明治,拿一直很想看得 "用心飲食”,坐著享受有陽光的早晨~ 

S__62701615.jpg

 

 

此時覺得,到了喜歡的地方,享受喜愛的食物和書籍,幸福也可以很簡單!

 

Ooh Cha Cha 我們還會見面,下次我想不會太久~~ 

 

Ooh Cha Cha 自然食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07號

電話:    02 2367 7133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