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周末空閒的時間,去試試一些餐點健康的蔬食和特色的餐廳,是我的興趣之一。

傳統上在台灣吃蔬/素食常常會是因為宗教的因素。但在國外,很多人是因為健康或是環保因素吃素,在歐美這樣的風氣已經蔚為潮流好一段時間。歐美國家吃素,有分為可以吃蛋奶素食的Vegetarian 和嚴格遵守純素主義,蛋奶和任何動物製品都不吃的Vegan。算一算西式Vegetarian食物進到台灣應該有將近20年的時間,而最近2-3年以中心理念是”愛護動物” 的Vegan 潮也在台灣越來越興盛。其實不論是Vegetarian 或是Vegan, 我覺得因為做出來的食物也都很好吃喔~,第一次在國外吃到時還真打破我對素食的既定印象,所以現在找好吃又健康的食物”蔬食+美食”也會是我搜尋的關鍵字。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在松菸園區旁的Bagan Hood.這是一家純素食餐酒館,也就是所謂的Vegan餐廳。不過先提一下雖是純素食餐廳,但這是西式餐廳,純素仍是會含五辛的,如果不吃可以先跟店家說。

Bagan Hood就在松菸園區旁的巷子,大門的招牌覺得很像國外的飯店招牌挺美的。所以就這樣照了一張

Bagan Hood.jpg

這家店是一次偶然要和朋友聚會找餐廳時,而搜尋到的。平常我習慣會用一些關鍵字查找餐廳,去發掘我會有興趣的餐館。 有人問我為何不使用一些有食記推薦,甚至評分的APP呢? 可能對我來說,搜尋食物,閱讀食物相關的文章。然後判斷文章可信度與品質,也是一種生活中的樂趣吧!

 

這家Bagan Hood,如果不是特別說明是全素食的餐廳,喜愛餐酒館,或是不偏好素食的人也會被吸引。像網路上文章就有說到這是”讓葷食者都嚇一跳的創意美食”。其實我自己也是很認同這樣的說法。

來看看它的餐點,擺盤也很有水準、色彩的搭配和呈現就讓人很期待試試到底是甚麼樣的味道?

他的菜單沒有菜名,只有代號。這次來和朋友一起各點了一份,每一種都不只有外表,實際嘗過也都很美味~

A1未來肉腸奶醬、炒野菇、燕麥雜糧麵包

餐點2.jpg

A2 手工腸、炒野菇、法國布丁麵包

餐點3.jpg

A3 玉米煎餅、炒野菇、酪梨醬、莎莎醬

餐點1.jpg

 

 

其中的A1、A2餐點都有用BeyondMeat 和新豬肉製作的,當時沒有特別注意到是新豬肉所以沒嚐到那區塊,下次再去點吃吃看,聽說用Beyond Meat做得漢堡也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餐廳後側還有一區專門販售有機、天然、還有素食的食品與用品。很適合喜愛天然食物、用品以及蔬食的人用餐完逛逛。雖然規模不大,但選品蠻用心的,可以買到來自台灣和國外的天然特色商品。

商品販售區1.jpg

這邊有我喜愛的Almond Milk 杏仁奶 和燕麥奶 Oat Milk 。大家有試過用燕麥奶作成的拿鐵嗎? 口味很棒,有機會試試! 

商品販售區3.jpg

這區則是天然成分製作的保養品。

商品販售區2.jpg

 

這區則販售Beyond Meat 和新豬肉

區4商品販售.jpg

還有無奶的Cheese 

g; uqp3.jpg

區4商品販售.jpg

 

忘了拍整個座位的陳設,裝潢也是很有特色。不過來的這天是周末的早午餐時間,用餐時間只有1個半小的時間,時間稍短,有點可惜。不過也證明這樣的特色餐廳已經營出了自已的好風評,客人絡繹不決喔。

 

這是一家我下次還想會再來的餐廳,也推薦給喜歡天然和素食的朋友。另外邀請不愛吃素的朋友也來試試,會讓你對於素食有一個全新的體驗喔!

 

Bagan Hood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4611

電話: 02 3762 2557

 

*菜單參考:

 

很豐富的菜色有沙拉類/Pizza/ 開胃菜/早午餐/漢堡/ 碗料理

菜單1.jpg

 

菜單3.jpg

菜單5.jpg

 

 

還有別具特色的植物飲料/咖啡/鮮果汁

菜單2.jpg

 

還有餐酒館不可少的酒精飲料

菜單7.jpg

菜單8.jpg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